壁畫故事

關於那些隱身在餐廳裡的壁畫...

檳城壁畫:大黃貓 Skippy

2013年,在檳城喬治市一個由藝術家組成的流浪動物組織 Artists for Stray Animals (ASA),發起「101 Lost Kittens」計劃,他們在當年的「喬治市慶典 George Town Festival」畫了不少貓的壁畫,希望能促進流浪貓的認養。

而這幅壁畫的主角名為Skippy,原是一隻在蘭卡威瓜鎮的流浪貓,後來被流浪動物之家收養。2019年Skippy過世了,但因為這幅壁畫讓他成為拍過最多合照的貓之一,也讓他繼續活在所有旅客心中。

 

檳城壁畫:兄妹盪鞦韆 Brother and Sister on a Swing

馬來西亞檳城的喬治市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區。2012年開始因壁畫和鐵線畫名聲大噪,獨樹一格的街頭藝術成為當地必訪景點。

【兄妹盪鞦韆】由檳城本地藝術家顏詒隆Louis Ga創作的第一幅壁畫。顏詒隆是位天生的聽力障礙患者,不過這一切都無法阻止他對藝術的追求。這幅以實境搭配的壁畫。創造出半虛半實的場景,充滿了童趣和陽光,成了很多觀光客來喬治市按圖索驥的目標。 

檳城壁畫:爬牆小孩 Boy on Chair

喬治市的壁畫起沿於2012年的喬治市魔鏡企劃 Mirrors Georgetown 。一位來自立陶宛的藝術家Ernest Zacharevic,因旅行而在檳城開啟了自己的藝術事業。這些繪製於牆面的壁畫聞名世界。具有裝置藝術的特點,同時有很好的互動性。

這幅【爬牆小孩】為系列作品之一,帶出一個小孩站在椅子上,伸手要拿東西的畫面。許多遊客看到這幅畫,也都喜歡模仿小孩的動作,或是擺出各種姿勢拍照呢!